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号
平台首页 开放目录 开放数据 API服务 数据分析 APP应用 数据申请 开放动态 交流反馈
赣南医学院以“三正”净化网络空间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赣南医学院倡导开展正名、正言、正气“三正”行动,净化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据悉,“三正”行动的净化空间包括该校园网主页及下属的各二级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网络短视频平台;全校党员干部个人客户端和自媒体。“正名”,即规范命名。倡导该校及下属单位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使用规范的组织机构命名;个人客户端和自媒体使用真实姓名或使用规范、朴实的名称。

  “正言”,即传播正能量。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言论;不得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言论;不得捏造或歪曲事实,故意散布谣言,扰乱学校教学秩序;不得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不得宣传封建迷信、淫秽、色情、暴力以及恐怖内容等。 “正气”,即弘扬主旋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用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校园,建设网络良好生态环境。

  据了解,该校有各类新媒体平台上百个,此次清理了10多个,现存89个;全校规范微博、微信名称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