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号
平台首页 开放目录 开放数据 API服务 数据分析 APP应用 数据申请 开放动态 交流反馈
我市启动的政务大数据交换平台(一期)建设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

去年6月份我市启动了政务大数据交换平台(一期)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全省统一标准建设,依托赣州市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互联,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统筹政务数据资源实现跨部门、跨系统、跨平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全市统一政务大数据交换平台

项目自启动以来,开展了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调研工作,共梳理全市业务系统188个,政务信息资源2800项,信息项58000个;根据各部门的个性化需求开展了政务大数据交换平台定制研发和部署工作,完成了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等50个部门的前置机部署,部署了资源目录系统、接口服务系统、政务资源池中心等软件系统。目前市政务大数据交换平台正在积极推进全市部门数据整合及人口库、法人库、电子证照库、地理空间库等基础数据库建设,完成了市社保局、市工商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的对接工作,接入数据1381.5万条,实现了市民政局、市公安交警、市工商局等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各部门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在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完成人口库、法人库、电子证照库、地理空间库的建设,完成政务信息共享网站、政务信息开放网站建设;加快建设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建成全市范围内系统互联、数据互通、证照互认的统一电子证照应用体系,确保政务大数据交换平台一期项目年底上线运行。同时,依托大数据交换平台扎实推进我市电子政务行业应用和大数据分析决策。